MIT自行車龍頭避震器 全球首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0日訊】歡迎回到早安新唐人,邁入第27屆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今年有超過1100家廠商參展,國外廠商就佔了3成,MIT,台灣製造的產品也受到國際買主關注,其中包括自行車零配件之一的龍頭避震器,號稱全球首創,平穩安全的特性,讓許多國際車友驚豔。

亞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臺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今年超過1100家廠商參展,其中有27%都是國外廠商,除了由歐洲兩輪協會(COLIPED)連續22年籌組的歐洲聯合展區,由UBI France籌組的法國館為歷屆最大規模,汽車製造商Ford及日本電器大廠Pioneer也首度跨業參展。

記者 李晶晶:「在2014臺北國際自行車展裡,也包括了自行車的零配件,而現在我們帶您看到的是自行車龍頭避震器,可不要小看這一個小小的避震器,它可是在您騎自行車的時候,確保平穩安全的重要關鍵。」

自行車龍頭避震器業者 郭敏煌:「我們的避震行程,只有14釐米,不像前叉避震器,它的避震行程這麼長。它的行程太長很容易,造成一些,翻車的一個問題。太短就也沒有辦法做,所以它為甚麼業界一直沒有辦法開發出來,也就是這個原因。」

不過,避震器要裝在龍頭上,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在結構上重複測試,當初業者為了要通過歐盟10萬次的震動測試,業者花了6個多月不斷修正,從原本只能承受300次到認證許可,成為全球首創技術,也拿下台灣、中國的專利,獲得國際獎項的肯定,自2012年6月問世,引起歐美、德國以及中國廠商的關注,也有不少國際車友,搶先體驗。

航空船舶貨運承攬運送業者 趙文華 :「可以增加舒適性,減少那個手部的震動,但是它又不犧牲掉本身車子的性能。」

自行車龍頭避震器業者 郭敏煌:「像去年是有一位德國的做車架的,他是說因為有車廠請他copy我們,copy三年多copy不出來,那因為它(龍頭避震器)就是有它的困難點。」

在台灣製作研發,這一個小小的避震器,讓國外買主驚豔,也看到台灣的創新與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