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災三年 東京3萬人上街 內閣將追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0日訊】日本福島核災滿三周年之際,星期日(9日),東京有3萬民眾上街反核,並遊行到國會,而明天下午內閣也將舉辦追悼會。

福島核災滿三周年,日本各城市有計畫地舉行一系列反核活動,誓言要阻止安倍政府重啟48座閒置的反應堆中的設施,以及他違反前政府的減核保證。日本前首相菅直人說

日本前首相 菅直人:「我相信,現在是為我們消除核電的關鍵時刻,否則我們就是原諒了安倍政府往相反的方向前進。」

首相安倍晉三準備重啟閒置核反應爐,以削減進口化石燃料成本,雖然當局表示採取安全措施抵抗災害,但許多日本人還是不放心。

抗議民眾 市川:「我今天來,是因為我想讓這個星球盡可能快的擺脫核能。」

3月11號是2011年日本北部發生的大地震和海嘯三周年,當時福島核電站的三個反應堆坍塌,至今仍向大氣和海洋中洩漏核輻射。 工程人員說,拆除福島核電站至少需要40年。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