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三周年 台日社會攜手反思核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1日訊】日本311核災滿三週年,這段期間,日本社會不只有反核集會,文藝界也有許多以反省為主題的創作,三年來,不同身分的日本人也特地來台灣,感謝賑災溫暖。

三年前的今天,日本東北一陣震天巨響,震碎了許多人的家園。這道傷痕,至今還未完全復原。

三月初在日本上映的電影,家路。描述一個福島家庭因核災變得四分五裂,二十年不見的弟弟突然返家,決定在被強制撤離的老家工作。使人重新思考核能之於人類,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羈絆。

311東日本大震災三周年追悼感恩會執行委員長 荒牧直樹:「日本人會想著對方,在整體中協調,互相幫助,這種精神。即使成人了,大家仍會守著秩序,互相協調,這是在從小的教育中學到的。」

荒牧先生是日本科技龍頭在台灣的董事長,住在台灣已經四年。荒牧先生說,儘管從小,互助的精神早已深根日本人心中,災難仍帶給日本人更深的體會。

311東日本大震災三周年追悼感恩會執行委員長 荒牧直樹:「從台灣開始,到世界各地的人們,真的打從心底為日本擔心。對此日本人深深的瞭解到。」

日本交流協會代表 樽井澄夫:「台灣與日本心心相連,是日本極為重要的夥伴。地震發生後,台灣人彷彿視為自己的事,支援日本。我們日本人深深體會到,台灣這個真正朋友的存在。」

日本當地時間2點46分,參加追悼感恩會的台灣人和在台日本人,哀默一分鐘。面向遠隔千里的災區和災民們,表達敬意,紀念這歷史上永遠無法忘記的一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