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政系統轉包中國?! 內政部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1日訊】昨天(10日)立委引述國安局秘密報告,指出新戶政系統承包公司資拓宏宇,將業務轉包中國,引發國安疑慮。今天(11日)行政院長江宜樺,接受立委質詢時說,會查清楚有沒有中國公司介入,而內政部則發表聲明,指出經過查證,並沒有轉包中國一事。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VS.國安局長 蔡得勝:「得標軟體的資拓宏宇公司,居然把戶政新系統,軟體程式外包給中國的網路公司去做,你瞭解這個事情嗎?」「我知道」「你知道了怎麼不制止呢?」「我怎麼,報告委員國安局不是三頭六臂什麼都知道,因為他是一個合法的台商它去承包也符合我們的工程採購。」

國安局前一天提出秘密報告,立委看完後直呼「驚恐」,針對民間公司承包內政系統,居然對中國不設防,行政院長江宜樺得知後,還詢問張善政有沒有這回事。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知道(國安局)有這樣的對答之後,我有找了我們負責行政院資安的張善政張政委來瞭解,就我目前所知道,我們並沒有接到國安局,就是關於剛剛委員所講的這樣的訊息。我們現在在進一步瞭解資拓宏宇究竟有沒有所謂下包中國的電腦公司。」

就在江宜樺接受質詢後,內政部發表聲明,澄清沒有中國公司轉包戶政系統,而遭到指控的資拓宏宇公司也表示,公司無法取得客戶資料。雖然主管機關澄清,但內政、國安不同調,恐怕引發更多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