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民眾不滿黑箱 服貿明審朝野角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1日訊】政治焦點,立法院即將在明天進行服貿協議審查,部分民進黨立委已經準備夜宿立院,攻佔主席台,並且公布16場公聽會民調,指出有一半與會人員仍不滿服貿黑箱作業,七成沒有接到政府溝通詢問。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這整個民調就是擔心失業,擔心公司倒閉,擔心人才外流。」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公布調查,服貿16場公聽會,一半與會人員仍不滿服貿黑箱作業,七成以上沒有接到政府溝通詢問。週三民進黨召委陳其邁排定審查服貿,但國民黨團有立委堅持服貿視同自動生效。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函送立法院三個月以後,如果沒有意見的話,就視同已經備查了,所以我們昨天所有的黨團大會,所有的我們國民黨的委員全部贊成,要求行政院就按照這個法律上的規定,自動生效。」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全世界所有不管是條約,準條約或自由貿易協定,都是國會保留原則。所以國會絕對不能自斷手腳,不是淪為馬英九總統貫徹北京意志的祭場,我在這邊用我的生命保證。」

懷疑馬總統下令,要國民黨立院黨團確保服貿協議,一個字都不能改,但立委李俊俋拿出馬總統親自說ECFA是準條約的文件,認為民進黨排定審查服貿,依法有據。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國民黨到底在怕什麼?國民黨不是很希望過嗎?為什麼國民黨又要阻擋?。」

周三民進黨團就要審查服貿,國民黨團揚言杯葛到底,朝野服貿角力,一觸即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