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公投在即 烏總理赴美磋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1日訊】關注烏克蘭的最新局勢,趕在總統 耶森尤克 赴美前,烏克蘭 克里米亞地區的親俄派議員今天(11日)表決,通過脫離烏克蘭獨立,拋出週末公投的前奏;不過,烏克蘭臨時政府和美歐國家都表示,這項公投違法,不會予以承認,來看記者 安娜 發自首都基輔的報導。

新唐人烏克蘭記者 安娜:「歐盟和美國宣布,克里米亞公投是非法的。他們警告,針對莫斯科採取的措施將僅僅是個開始。如果克里米亞被吞併,美國將採取更多的制裁。」

德國總理梅克爾與俄羅斯總統進行了電話交談,表示克里米亞公投違反了烏克蘭憲法以及國際法。她敦促俄羅斯在解決烏克蘭危機方面做出有成效的行動。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表示,美國不會接受公投的結果。

美國大使 皮雅特:

「這場危機需要以外交方式解決。烏克蘭政府、烏克蘭駐克里米亞軍隊目前在抵制挑釁方面做的非常出色。俄羅斯在當地的軍隊進行挑釁,企圖將事態拖向一定程度的軍事對抗。」

分析人士表示,克里米亞的公投結果肯定是事先計劃好的。

Ilko Kucheriv民主倡導基金會負責人Irina Bekeshkina:

「我們確實知道公投的結果,在槍口下的投票將會按照他們計劃的走。投票率將是計劃好的,投票結果也是。」

烏克蘭總理耶森尤克將在週三會見美國總統歐巴馬。預計他們將在會議中討論如何找到一條和平方案,來解決克里米亞遭遇的軍事干預,以及有關保障烏克蘭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