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H7N9致死率30% 台疾管署認為恐低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1日訊】H7N9爆發以來,致死率達30%。疾管署表示,目前部分重症病人還在住院治療,因此,不排除H7N9的致死率會再提升。

H7N9禽流感從2013年到現在,目前確診病例人數已經達到388例,世界衛生組織3月9日公布121例死亡,初步估計致死率逾30%。

疾管署副署長 周志浩:「H7N9對人類的健康是很大的威脅,至少它(的)死亡率現在看起來是30%,但是有可能還會比這個更高,因為有一些病人現在是在醫院裡,還在住院當中,不排除這部分(病人),可能還會有人陸續往生。」

疾管署表示,去年H7N9疫情爆發初期,台灣就掌握禽流感病毒株的相關訊息,目前台灣H7N9疫苗已經展開人體臨床試驗,一旦疫情擴大,台灣立即能夠量產供應。

疾管署副署長 周志浩:「在美國一開發出來這些(H7N9)疫苗,這些病毒株的時候,我們就取得疫苗病毒株。我們現在正在進行第二期的臨床試驗中,預期今年就能夠結束。」

至於禽流感病毒,未來是否產生重大突變,疾管署目前無法評估,將持續關注中國疫情發展,也呼籲民眾小心防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