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櫻花季開鑼 櫻王嬌豔迎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1日訊】為了感受自然的清新空氣,許多人會到山上走走。阿里山櫻花季的櫻王,今年提前綻放,林管處也出動國寶級蒸汽火車,加掛檜木車廂,穿梭櫻花林間,讓賞花的遊客充滿意外的驚喜。

阿里山櫻花綻放,吸引鳥兒在枝頭上跳躍!在林務局工作站前,做為花季花況指標的「櫻王」一株染井吉野櫻,今年花苞十分飽滿,已經開花七成,花季期間國寶級蒸汽火車也會加掛檜木車廂穿梭櫻花林間。

嘉義林管處長 廖一光:「今年的花季是從3月10日到4月10日,那花季的這段期間,我們的主題是櫻與音的對話。」「每個禮拜三,我們的森林鐵路,也會開出蒸氣火車頭加掛檜木的車箱,歡迎大家在花季期間上到阿里山來賞花。」

阿里山櫻花魅力無法擋,10日花季一登場就吸引滿滿人潮,要來一睹聞名海內外的阿里山櫻花之美。

遊客 陳先生:「(阿里山)這是台灣很美很美的地方,它不輸外國,尤其在櫻花開的時候,它盛開那種美,真的是沒得比。」

遊客 陳先生:「這邊風景很好,花都滿漂亮的。」

遊客 林小姐:「櫻花在這個林相之中參雜起來,真的是非常的活潑,而且是非常的有氣質、有質感,我覺得阿里山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

花季期間每天遊客總量管制1萬6千人,週休二日還會進行交管,民眾想要避免塞車之苦並提高賞花品質,改搭乘公共運輸系統,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