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文化閃耀 全球唯一部落彩繪機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1日訊】從電影到觀光,台灣原住民文化近來大放異彩,有航空業者和原民會合作,推出了全球唯一的「台灣部落行旅彩繪機」,首航要經雪梨飛往奧克蘭,讓台灣的原住民文化航向國際 。

排灣族獨有的婚宴迎娶儀式,從下聘、抬新娘、盪鞦韆等儀式,盛大華麗的婚禮排場,看到原住民特有的熱情、誠懇、喜悅的感覺,展現排灣族特有的婚慶文化。

原住民藝術家 撒古流‧巴瓦瓦隆:「這個城邦出了一個公主,另外一個城邦出了一個叫王子,王子跟公主兩個結了婚,結合之後,從此以後他們和平相處,這個是我最原初的想法。」

副總統 吳敦義:「服裝美麗而優雅,最重要的是那種熱情誠懇,喜悅跟幸福的感覺,讓印象深刻。」

這架「台灣部落行旅彩繪機」,是台灣原住民藝術家撒古流‧巴瓦瓦隆的作品《婚慶》,呈現台灣原住民特色,讓世界看到台灣。

華航董事長 孫洪祥:「身為台灣的地主航空公司,我們當然有責任要把這片土地的文化,把我們的文創讓全世界都看的到。」

原民會主委 林江義:「這一架的彩繪機喔,我們是先從文化上面、藝術上面,兩個地區都是同屬南島語族的兩個文化,先把他做個聯接。」

紐西蘭境內的原住民毛利人 (Maori)與台灣原住民,都屬於南島語系族人,所以台灣的第一架「台灣部落行旅彩繪機」,會以澳洲、紐西蘭為第一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