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嘉年華炫麗登場 幕後辛勞揭秘

巴西嘉年華炫麗登場 幕後辛勞揭秘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3 月 11 日訊】陽光、沙灘、森巴舞!巴西嘉年華被譽為全球最豪華、規模最大的嘉年華盛會。現在在南半球的巴西里約,瘋狂的嘉年華活動終於稍稍停歇。我們來看看軍容壯盛的遊行隊伍,以及在嘉年華活動中不可或缺的面具,是如何被製作出來的。

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嘉年華裡,今年從2月28號開幕,展開5天狂歡,最經典就是在這個森巴館裡的嘉年華遊行,每年都吸引上百萬人前來朝聖,通常每天從晚上9點進行到隔天早上約5點。這幾個小時就是由各五花八門、大不同的遊行隊伍遊行,在大道上的民眾跟著一起載歌載舞。12所里約當地森巴舞學校展現過去一年的辛苦練習成果,更是吸引著全世界的目光,在每一所學校遊行過後將發表評比結果,冠軍隊伍展演的花車遊行將能為整個嘉年華帶來最完美的結尾,比賽可是相當競爭。

在森巴館裡每個學校的森巴舞遊行約由8輛嘉年華花車組成,動員超過1,000人,整個隊伍呈現各校的代表顏色,舞者們穿著裝飾著羽毛、亮片,甚至是寶石或硬幣的特製服裝,人人帶著燦爛微笑,搭配今年的主題歌曲賣力舞動,就是希望獲得評審們的青睞。

而這麼華麗的遊行都是由森巴學校精心安排設計。那麼這些表演事前是怎麼準備的呢?

我們到聖克萊蒙特森巴舞學校題,今年他們選擇的主題為" Favela" ,遊行花車及服飾的設計宗旨要反映出各個村鎮久遠歷史及目前多彩多姿和獨特的生活狀況。

遊行設計者之一瑪斯 羅培斯(Max Lopes)表示設計者必須具備廣博的知識基礎,才能設計出森巴舞學校壯觀的遊行陣容。

遊行設計者 瑪斯 羅培斯:「你必須了解歷史,了解文化史你才能知道你要創造甚麼;你同時也要了解嘉年華活動本身,遊行代表著甚麼意義。設計本身是很不容易的,因為涉及到許多的要素。」

除而了舞者、花車設計者的用心,在遊行中我們看到了各式各樣的面具,我們深入一家面具工廠了解一下這項歡樂慶典背後的浩大工程。

這家加工廠擅長製作知名巴西人及國際人物的面具,不管此人是生、是死、還是虛構的。

面具工匠說:「每張臉都有它的標記和表情,因此這就是我們所創造的東西,一模一樣的臉或是理想的漫畫式描繪」 

而今年,面具工廠老闆歐佳•法耶絲(Olga Valles)說,南非受人尊敬的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Nelson Mandela),是最受歡迎的面具之一。

在嘉年華這段時間,法耶絲和她雇用的25個人生產出超過30萬個面具及服裝。

而巴西嘉年華不只在森巴館裡熱鬧,圍繞整個里約有數百場街頭舞會,每一場都有一個特定的主題,讓嘉年華會的參予者,一整個禮拜都處於party狀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