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審服貿 朝野立委爆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2日訊】政治焦點,立法院今天(12日)審查服貿協議,國民黨不滿民進黨搶排案,發動48小時甲級動員,而民進黨早在前一晚,夜宿立法院,枕戈待旦,會議還沒開始,雙方就因為爭執發言登記,爆發衝突。

朝野立委衝突一觸即發,男立委互推倒地,女立委站在桌上互嗆,立委因為發言登記爆發第一波衝突,沒想到國民黨立委張慶忠突然搶走發言登記表就往外跑,被女立委制止,再度爆發衝突。

民進黨一整夜霸占主席台,要確保會議能夠進行,但因為登記表被搶走,會議開不成,召委陳其邁自行宣布休息,國民黨立委不甘示弱,拿出大聲公與看板,和民進黨立委隔空互嗆。

中午雙方一度休戰,在現場吃起便當,不過下午戰火再度延燒,主席陳其邁宣布開會,國民黨立委群起阻擋,主席台前再度發生拉扯,女立委伸手搶麥克風,過程中立委林淑芬嘴唇不慎撞破流血。

會議空轉一整天,所有官員只能在旁乾等。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服貿如果通過之後,對台灣的對外貿易的拓展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從行政部門的立場來講,我們希望能夠盡快的審查通過。」

服貿審查爭議多,朝野立委一共爆發數波推擠衝突,會議停擺,替服貿闖關增添更多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