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審服貿前夕 馬:盼六月前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2日訊】朝野為了服貿爭執不下,而總統馬英九昨天晚上參加美商「謝年飯」致詞時強調,他希望服貿趕快促成,才能展現台灣貿易自由化決心。

參加美商「謝年飯」晚宴,和700多位台、美官員、政要聚餐,馬總統把過去一年,國內發生的大小事詳細報告,還用「馬」這個字,大作文章。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歐巴馬有個馬,美國在台辦事處處長馬啟思,(名字)也有個馬,而我當然也有個馬,馬是活力和能量的象徵,因此馬年應該是一個好年。」

台下來賓很捧場,談話最後,馬總統也不忘把話題,轉回即將審查的「兩岸服貿協議」。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們必須要加入TPP和RCEP,但在此之前,我們必須和中國簽訂服貿協議,不僅會讓台灣的經濟獲益,同時也能展現台灣對貿易自由化的決心,以及區域貿易協商的信用度,所以必須盡快簽訂,希望最快能在立法院,6月底會期結束前完成。」

台上一席話,等於向在場美商,宣示「服貿」通過決心,但能不能實現,還得看過不過得了立法院這一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