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蛋肉齊漲 外食族伙食費月漲近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2日訊】民生消息來看到,民眾原本預期過完年,農產品價格就會回穩。可是近期不僅豬肉價格飆升,包括蛋價、米價等食物類也連番上漲,外食族的成本明顯增加。

漲、漲、漲,原本預期過年後 農產品價格就會回穩,但市場上,米價、蛋價、肉價仍居高不下。

豬肉攤商:「過年前,一公斤差不多七十幾(塊),過年後,現在要破百了,九十多塊。」

蛋商:「過年前,雞蛋(一斤)才25塊,現在漲到37塊。」

米商:「大概(一斤)才25塊,過年前。現在大概28塊。」

這波原物料的上漲,食物類店家首當其衝,只能自行吸收或轉嫁給消費者承擔,讓許多外食族都大呼吃不消。

民眾:「(商家會說)因應成本什麼之類,然後,當然就會漲5塊。每一餐如果都漲5塊,那(每個月)也好幾百(塊)了。」

民眾:「(物價)有上漲一些,(每個月伙食支出費)可能要多五百到一千。」

雖然農委會與農糧署皆表示,未來會持續關注市場需求,適時調節供需以穩定物價,但是每波調漲後的外食品項,價格卻往往「回不去」,民眾只能勒緊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張育華高健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