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打豬價 豬農立院下跪揭市場不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2日訊】農委會打算用進口豬隻,來平抑豬價,不過今天20多位豬農來到立院抗議,表示農委會根本沒有了解漲價原因,這樣的抑價方式,是欺壓農民。

抗議豬農口號:「惡霸政府,欺壓農民。」

20多位豬農來到立院,抗議農委會壓抑豬價的方式根本不公平,雖然豬價漲到每公斤超過80元,但他們說,他們的獲利才只有回本而已。

中華豬協常務監事 潘連周:「豬農長期以來,虧本血本無歸,都沒有人管,現在80塊的豬價,只是稍微要翻身而已。讓這些進口豬進來,是真正不合理的。」

農委會進口豬肉並將關稅減半,希望讓價格下跌,並查到有業者在仔豬下痢疫情期間,進行囤貨,豬農代表說。

中華豬協常務監事 潘連周:「每個冷凍廠都有好幾百噸,好幾百噸的那種骨頭,如果農委會要的話,賣給農委會,便宜地賣給消費者也可以,他們賣不出去,不是囤貨,真的不是囤貨。」

豬農喊冤,希望農委會應該召集肉商、冷凍工會、養豬團體和消費者代表協商,不要壓了豬價,苦了豬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