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藍嶺號」抵港 指搜救馬航難度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3日訊】尋找失蹤的馬航,12個國家聯合搜索,不過,昨天抵達香港的美國海軍「藍嶺號」發言人表示,目前難度越來越大,請看來自香港的報導。

載有超過1400名官兵的藍嶺號在大霧瀰漫中,抵達香港,進行補給和修養,並開放給媒體參觀。

美國第七艦隊發言人威廉馬克思表示,目前有兩艘隸屬於艦隊的驅逐艦,共派出四架MH-60直升機參與搜救馬航行動,搜索區域包括泰國灣及馬六甲海峽。但四天的搜救行動,卻一無所獲。

美國第七艦隊發言人 威廉馬克思:「我們沒有發現任何與飛機遺骸或碎片相關的東西。」

他表示,暫時無意增加搜救艦隻,而且隨著時間的流逝,搜救難度更加大。

美國第七艦隊發言人 威廉馬克思:「直升飛機與船隻離水面近得多,是非常困難的,因為在大浪中無法看到一個人或小塊的殘骸。因此搜救也變得更困難。」

一九六七年建造的藍嶺號屬海陸兩棲指揮艦,全長約194米,寬約33米,排水量超過1.9萬噸,是美軍海上指揮能力最強的指揮艦之一。

記者:「由於馬航的營救計劃仍在繼續之中,藍嶺號無法確認何時離開香港,隨時處於待命狀態之中。」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