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嫌疑人遭逮 港警稱與新聞工作無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3日訊】上個月《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遭暴徒襲擊,香港警方昨天召開記者會宣稱逮捕嫌疑人,目前粵港兩地至今共有11人被捕。

香港警方下午召開記者會,警務處長曾偉雄表示,早前警方已掌握兩個凶徒資料,鎖定他們已潛逃到大陸,上星期要求公安部及廣東省公安廳協助追查,3月9日晚上收到有關部門通知,指疑凶已在廣東東莞落網。

香港警務處長 曾偉雄:「被捕的兩人都是香港的居民,都是三十七歲,是有黑社會背景的。今天香港警方也在本港進行了一個搜捕的行動,拘捕了另外七名懷疑涉案的男子,年約三十至五十七歲,全部也都是香港人,我們會繼續全力偵查這件案件,不排除再有更多人被捕。」

但行凶的動機還要追查。

香港警務處長 曾偉雄:「但在現階段根據我們手上掌握的資料,沒有直接的證據顯示跟新聞工作有關。」

警方表示正與大陸當局商談,將東莞落網的疑犯移送回香港審理。不過,香港記協主席岑倚蘭、劉進圖及其妻子陳碧君皆強調事件與新聞工作有關,希望警方能揪出幕後黑手,令案件水落石出。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