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兩樓瓦斯爆炸崩塌 6死逾60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4日訊】關心美國紐約曼哈頓所發生的建築爆炸案。目前證實有6人死亡,60多名居民受傷,市長白思豪說,這次事故是大規模瓦斯洩漏所致。請看我們來自紐約前線的報導。

記者:「我身後就是爆炸的廢墟現場,從這裡大家仍可以看到滾滾的濃煙,記者在現場仍能聞到非常濃重的燒焦的味道。由於爆炸產生的劇烈震盪也使周圍的居民樓受到了嚴重的影響,很多窗戶都被震碎。」

上午九點半左右,曼哈頓116街和park大道之間的兩棟70多年的居民樓在爆炸後轟然倒塌。 受災居民包括兩座大樓的15個單元的住戶和附近的一個教堂以及鋼琴修理店。 爆炸碎片飛到7個街區以外。

附近居民 Gary:「我在睡夢中被驚醒,九點半左右我在睡覺,我打開窗戶已看到處都是濃煙,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我以為遇到了恐怖主義襲擊。」

紐約地震局中央公園地震觀測站表示,今天上午九點半的居民樓瓦斯爆炸產生的震級約為0.5級,附近居民有明顯的震感。

九點半接到報案電話後,救援隊伍在2分鐘火速趕到案發現場。

紐約市長白思豪也迅速趕到了現場。聲明該爆炸案跟恐怖襲擊無關,事故原因確定為瓦斯泄露。

紐約市長 白思豪:「Con Edison 公司接報煤氣洩漏,立即派出人員處理,但未到現場就發生爆炸。」

為了協助控制災情,ConED已經關閉了通往這些居民樓的主要輸氣管道。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也受到了影響。

附近居民 Gary:「太不可想像了,我們家現在沒有供暖,沒有煤氣供應。」

房屋沒有受到爆炸影響的居民已經能夠回家。但是對於這兩棟倒塌民居的住戶來說,災難來的太過突然。

受難住戶 克瑞姆.寇里卡:「可能去朋友家,他們不讓我在這裡住,因為我帶著狗,可能去朋友或兄弟家住。」

爆炸發生時碎片飛到了附近的北方鐵路軌道上。一度造成北方鐵路三條線路在中央車站的暫停運行。下午五時許,暫停服務的北方鐵路全線恢復運營,但是運行速度緩慢。

新唐人記者 李蓮 宋升樺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