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衛星圖烏龍 馬航搜索擬擴至印度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4日訊】持續來關心已經失聯進入第七天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馬來西亞官員昨天(13日),向外界澄清了一些關於馬航失聯客機的報導,表示中共衛星拍到的疑似飛機殘骸的圖片是錯誤的、也否認失聯後飛機仍續飛四小時的消息。不過,白宮發言人卡尼表示,美國海軍的紀德號驅逐艦將由暹羅灣駛往麻六甲海峽,搜尋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蹤客機。這顯示搜尋行動的重心可能轉移到印度洋。

美國《華爾街日報》週四報導說,美國民航和國土安全部門的調查人員根據波音777客機引擎自動傳送到地面的數據分析,MH370在失聯後可能還繼續飛行了約4小時,或大約3500公里。可能飛抵巴基斯坦,蒙古或印度洋某個地點。

不過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沙姆丁在週四的記者會上稱,這一消息不準確。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 希沙姆丁:「由於今天的媒體報導,馬航已經專門向勞斯萊斯和波音詢問數據,據勞斯萊斯和波音認為,這些報導不准確。」

另一則引發爭議的消息,是中共當局的媒體在週三稱,中國衛星在馬航失聯客機疑似失事的海域發現3個漂浮物,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 希沙姆丁:「我們部署了搜索,但是什麼也沒找到。我們和中共使館聯繫了,他們今天下午通知我們,這些照片是誤發,沒有顯示任何MH370的碎片。」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在13號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和國際社會正在根據任何有可能發現失聯客機的信息展開搜尋工作,搜尋範圍或將擴大至印度洋區域。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按照我的理解,有一組情報傳遞出可能(失聯飛機)的新地點或將在印度洋區域。」

「我們正與國際夥伴諮商,要如何部署機艦比較適當。」但卡尼也強調自己不了解情報的具體內容。

目前,美國海軍紀德號驅逐艦(USS Kidd)將由暹羅灣駛往麻六甲海峽(Strait of Malacca),搜尋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蹤客機;而原本國際搜索行動聚焦馬航失聯客機的原始航線,如今搜尋範圍已擴大到馬來半島東西兩側海域,幾乎已接觸到印度洋的邊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