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 被抄家傳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4日訊】中共的「兩會」結束,繼大陸維權網站《六四天網》三名義工在北京被刑拘後,13號,網站負責人黃琦也被帶走並抄家。警方14號繼續傳喚黃琦。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13號下午約3點,遭11名來自北京及四川公安局的警察抄家。警察向黃琦出示傳喚證,說他「 涉嫌尋釁滋事」,因黃琦不肯在文件上簽字,警方將他帶走。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母親 蒲文清:「抄我家了,帶了五個電腦、手機,傳訊狀上面是尋釁滋事。黃琦昨天11點鐘就回來,暫時回來住一晚上,因為他是身體不好嘛,腫的厲害,腎臟越來越不好了,臉也腫、腳也腫,全身都腫,今天他們又要來叫他走。」

據了解,《六四天網》三名義工王晶、柳學紅及刑鑒,因?報導「兩會」期間,北京天安門廣場附近訪民的情況和訴求,上周先後在北京被警方抓走。三人同樣被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

《六四天網》義工 蒲飛:「已經被抄家了,就北京的那個三個天網義工被抓,傳喚了8個鐘頭,我看他身體不太好,但是今天還得去傳訊,現在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

《六四天網》是以報導中國人權事務?主的維權網站,創辦人黃琦曾在2000年和2008年,分別遭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和「非法持有國家秘密」罪名入獄多年。

總部設在英國的「國際特赦」組織也發表聲明說,中共當局所作的指控毫無論據,應立即釋放黃琦和三名義工。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