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呼籲 國際關注俄羅斯軍事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4日訊】關心國際消息,烏克蘭臨時政府正積極向國際社會求援,並呼籲聯合國派遣維和部隊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這個星期天就要自行舉辦入俄公投,俄羅斯也積極調集軍隊往烏克蘭邊界移動、甚至進入克里米亞境內。烏克蘭代理總統圖奇諾夫警告,俄羅斯已準備入侵烏克蘭,希望國際社會予以制止。

俄羅斯國防部13號表示,已經出動8500名砲兵在俄烏交界的南部軍區舉行演習。同時,俄羅斯資深國會議員斯拉斯基(Leonid Slutsky)也首次承認,克里米亞的確有俄軍。

烏克蘭國會以「俄羅斯公然違反國際法基本原則」為由,批准對聯合國提出呼籲,要求聯合國派遣維和部隊協助烏克蘭。

烏克蘭臨時總理耶森尤克(Arseniy Yatsenyuk):「我國面臨鄰近國家,一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成員的軍事侵略。……俄羅斯已經違反了俄羅斯和烏克蘭所簽署的雙邊和多邊協議。」

烏克蘭國家安全暨國防委員會首長帕魯比(Andriy Parubiy)指出,俄羅斯軍隊10號在烏克蘭邊境部署8萬重兵,配備重型武器,包括270架坦克、180架裝甲車、380架火箭炮車、18個多管火箭系統、140架戰鬥機、90架武裝直升機和19艘軍艦等。

他強調,危急的不止克里米亞,還有烏克蘭東北,實際上俄羅斯軍隊兩至三小時就可直搗基輔。

不過,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朱爾金(Vitaly Churkin)在13號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緊急會議上辯解,莫斯科不想與烏克蘭交戰。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朱爾金(Vitaly Churkin):「我直接回應耶森尤克先生的問題。俄羅斯不希望戰爭,也沒有俄羅斯人希望,同時我相信烏克蘭人也不想要。」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我們正處在一個關鍵時刻,誠如你從安理會成員國那所聽到的。未來的道路很明確。俄羅斯軍隊必須返回自己的基地,國際人權監察員必須被允許進入克里米亞,所有國家都必須尊重烏克蘭的領土完整性。現在還不算太遲,但我們的時間不多了,謝謝!」

德國總理梅克爾週四同樣強調,俄羅斯執意併吞克里米亞,將面臨「嚴重的」政治及經濟傷害。美國國務卿凱瑞也警告,美國和歐盟將在17號針對克里米亞公投做出「一系列重大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