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環控玻璃溫室 跨國新技術生產蕃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5日訊】位於彰化溪州有處苗木專區,最近設置了全台第一座環控玻璃溫室蕃茄,透過荷蘭等國科技技術栽種,引進比利時熊蜂讓蕃茄自然授粉,14日開始一連三天舉辦國際設施園藝展與研討會,希望藉此提升國內精緻農業的經濟效益。

一棵棵排列整齊的綠色植物,這是全台首座環境控制玻璃溫室,裡面種植的是各種品種的蕃茄,業者斥資1億多台幣興建,跨國與荷蘭等國技術合作希望打造高端的精緻農業。

除了引進比利時熊蜂 讓蕃茄開花後自然授粉,解決溫室賀爾蒙問題,也施行溫度控制及濕度調節系統。

合作社經理 郭能禎 :「在夏季可以是被除濕,低溫又加二氧化碳的空氣,那在寒流來的時候,你可以送溫暖的空氣,又有二氧化碳,所以等於就是,根據我們的狀況是比他(荷蘭)還複雜,但是在這個已經被他們(荷蘭)考量進去,而且納入這個管理的系統內。」

彰化縣政府為提升國內精緻農業的經濟效益,特別邀請荷蘭丹麥德國等十多的國家廠商參與,並與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簽署合作備忘錄。

彰化縣長 卓伯源:「可以讓我們的農民引進,國際一流的設施的栽培的技術,可以有一個高效率,而且是高經濟而且是高產值,而且能夠跟世界一流的技術來接軌,我想這是我們台灣,特別是彰化,未來農業發展一個很重要的方向。」

透過各界觀摩與學習,也讓台灣的精緻農業更上一層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