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順利被迫害致死 全球促查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7日訊】許多外媒近來持續關心,要求釋放大陸維權人士曹順利。然而14號,曹順利女士在健康狀況越來越惡化的情況下不幸身亡,引來國內外強烈譴責,要求徹查曹順利的死亡真相。

被關押半年多的中國人權活動人士曹順利,3月14號下午去世後,海內外各界立即聯合發起了「 關於嚴厲譴責中國(中共)政府將曹順利女士迫害致死的緊急聯署」,要求北京當局:徹查曹順利被「 迫害致死」的真相,追究相關責任人的刑事責任,並向全國民眾公開道歉。

截至3月16號晚間7點,聯署的海內外人士已接近2500人。

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與曹順利一同參加聯合國人權會議,被當局派人截回。

上海維權人士 陳建芳:「 曹大姐的死,在這個專制的國家,不可能她是最後一個,以後還有更多的人會被迫害致死。」

曹順利是「北京大學」法學碩士,曾在大陸勞動人事部任職,因揭露單位腐敗現象而走上維權道路,她常為訪民提供法律幫助,因此被中共當局多次抓捕勞教,備受打壓。去年9月14號,曹順利準備去瑞士日內瓦參加聯合國人權會議時,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被警方帶走,失?。在這之前不久,她曾參與在中共外交部前的長期靜坐,敦促官方起草人權報告時徵求公眾意見。

「曹順利失?」引起國內外很大關注,聯合國人權維護者狀況問題特別報告員西加亞(Margaret Sekaggya)當時就表示:「曹順利和其他人遭到拘留,顯示出有人對那些希望與聯合國合作的人展開了報復行動。」

歐盟外交事務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Catherine Ashton)等人,也曾為此發表緊急聲明。

北京社會活動家 胡佳:「外交部也是在信誓旦旦,說他們沒有做什麼。曹順利是沒有事情的。但你看現在,半年時間以後曹順利死了。」

曹順利死亡後,美國國務院立即就此發表聲明,敦促北京保障中國公民的權利和自由。英國政府也發表聲明,督促中共「釋放所有因行使憲法權利、言論自由權、結社權和集會權而被捕入獄的人。」

採訪/朱智善 編輯/李謙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