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光畫會56屆畫展 設新人獎提攜後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7日訊】由翠光畫會藝術家共同創作的水彩、攝影、油畫等74幅作品,在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展出,多樣及深厚的繪畫樣貌,吸引許多愛好藝文人士前往欣賞。

東方思想溶合西方材料所繪製的「道」,蒼勁筆觸下的森林秋色,屏東鄉下的客家古厝,或是公園盤錯的樹影,一幅幅動人的畫作,呈現了藝術家不同的心境和巧思。

翠光畫會理事長 魏徹:「這個道字,我覺得是我們東方文化的精髓,用我們西洋文化的材料,用西洋畫的表現方式,我們來融和東西方的想法嘗試。 」

翠光畫會會員 蕭金釵:「我畫了差不多有50年了,因為在學校的時候很喜歡美術,對畫畫從來沒有停過,不間斷不論生病還是有甚麼事情,我都在畫畫。 」

翠光畫會會員 張縈辰:「就像這條小路,細細綿長,然後我們人的心境就像樹的陰影,然後看似簡單,又很複雜。」

翠光畫會是由屏東在地前輩畫家於1960年發起成立,堅持每年至少舉辦一次畫展,今年更特別舉辦「新人獎」和「成就獎」,鼓勵新成員創作,讓新舊成員都能在畫展中,共同激勵學習。

翠光畫會理事長 魏徹:「最重要的是互相鼓勵,讓新的會員也有一個推動他們畫圖一個像染料一樣,讓他們覺得這個地方的溫暖,和畫會給他推動的力量。」

翠光畫會會員新人獎 劉明桂:「這個畫會沒排斥,很疼新人跟鼓勵我們這些新人,得到這個機會跟他們學習。」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校長 古源光:「把這個中心當做是他們一個最好的展出的舞台,我們的老師、我們的學生,甚至也在這些藝術家的展出的時候,都受到非常藝術的跟美學薰陶。」

邁入第56屆畫展,豐富多樣的創作題材,吸引許多愛好藝術的民眾前來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