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樹疼惜台灣 嘉義縣市全面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7日訊】嘉義縣市植樹月活動,由嘉義林管處提供7萬株樹苗,呼籲大家一起來種樹,改善環境,綠化台灣 。

嘉義植樹月活動今年很特別,嘉義市長黃敏惠邀約同名同姓的小黃敏惠,一起種下台灣櫸木,鼓勵大家一起疼惜台灣。

嘉義市長 黃敏惠:教孩子來種樹,也就是給他一粒種子,讓他將來這一個種子可以開花結果。」

幼稚園小朋友 藍小妹:「這是風鈴木我種的,我希望跟這棵樹一樣快快長大。」

植樹造林綠化環境,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提供大量苗木,倡導「種樹行善」活動。

嘉義林管處長 廖一光:「今年植樹月的主題叫做植樹造林呵護台灣,嘉義林管處的轄區三個縣市,我們預計今年總共會種下七萬棵樹,共同來呵護台灣。」

嘉義林管處作業課長 洪雅惠:「總共種的苗木有七里香、桂花、矮仙丹、春不老、風鈴木、藍花楹、鐵刀木、烏臼等等,將近十種的樹種喔。」

嘉義縣中埔鄉代理鄉長 許彰敏:「今天把這棵希望之樹種下以後,我們整個大地能夠變得更好,然後環境也會更好。」

中埔鄉公所選在植樹節這天成立農民公園,象徵「農民植樹全民乘涼」薪火相傳。種樹達人教導民眾如何種樹,並分享經驗。

植樹達人 呂宜馨:「土球的部分放到樹洞的正中央,然後再把土覆回去,不要覆得太深,不然苗木它就比較沒有辦法呼吸。」

八十歲民眾 楊先生:「(根)日光要照射得到,根才能快長出,若埋土太深,它發育會較慢。」

地球暖化,氣候急劇變遷,嘉義林管處呼籲大家種樹可以減緩全球暖化,降低溫室效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