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故鄉「義竹」 重現古代吟詩文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7日訊】嘉義縣義竹鄉,光是海外留學歸國的博士,就超過40位以上,因此有著「博士故鄉」的美譽。為了重現古代文風,當地民眾將文人前輩周文俊、蕭清溪的作品集結成書,還舉辦古詩吟唱活動,希望提升義竹的文化風氣。

現場:古詩吟唱(新婚)

…得逐百年偕老願 芙蓉台上夢長庚

一首古詩,一群熱愛古文藝術的人齊聚一堂吟唱,為活動揭開序幕。

早期,嘉義縣義竹鄉 有熱愛漢文的周文俊、蕭清溪等文人共組竹音吟社,在地方上吟詩作對,促成今日義竹文風鼎盛。

國民黨立委 翁重鈞:「兩位前輩的一個作品的新書的發表會,在我們的文史上面,以及我們很多書畫上面多是非常傑出的。」

人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邱滄浪:「藉由新書發表會跟展覽,能夠剌激我們義竹地方文風,再次往上提升。」

主辦單位將兩位文壇前輩所留下的手稿,舉辦書法比賽再集結裱褙成書,希望能藉此激勵鄉親學子 。

蕭清溪之子 蕭瑾瑜:「以家父的詩作、做提材覺得很有意義。」

義竹國中教師 蔡宜婷:「參加這次的活動,可以讓我更了解義竹當地的文化。」

義竹國中教師 蔡宜婷:「在這個文藝的氣息的吹染之下,小朋友他們對文藝的學習會有更多興趣 」

除了文風鼎盛,義竹鄉也有著博士故鄉的美稱, 通過活動,讓在地鄉親更了解文化的根源與軌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