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送院? 王金平:待程委會排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8日訊】來看到兩岸服貿協議爭議,昨天(17日)立法院 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偷渡送院會存查,晚上行政院又追加新聞稿,感謝召委張慶忠的辛勞,等於行政部門承認服貿已出委員會,消息一出,在野嗆國民黨如果違背朝野協商決議,立法院將永無寧日。朝野各持己見沒有共識,最後院長王金平在11點多宣布提前散會,也罕見說出重話,批評,協調好的事情,怎麼都沒有人遵守。

民進黨團:「國民黨,撕毀協商,會議無效。」

一大早八點多,民進黨立委霸占主席台,抗議17日國民黨內政召委張慶忠突襲,不顧朝野協商逐條審服貿決議,逕自將服貿送院會存查,強度關山。

國民黨立法委員 張慶忠:「依法宣告完成議決,視為已經審查,送院會存查。按照以前的記錄,一定要三個月之內來審查。」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國民黨是忍無可忍,退無可退,不得已採取最後的手段。(送到院會還能逐條審查嗎?)沒有這種空間了。」

將服貿燙手山芋丟給院會決定,張慶忠搬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61條,委員會審查行政命令,應於院會交付審查後三個月後未完成,就視同已經審查。

民進黨立法委員 陳其邁:「所有的兩岸協議,都是其他議案類,並非行政命令類。//國民黨把議案的審查,把它指稱為所謂的行政命令審查,這個是鹿茸事件的翻版,相當可笑,笑死人。」

民進黨立法委員 劉建國:「連一個字我們都沒有看到,也就是說連一個字都不用審,哪有一個政黨惡質到這種程度,張慶忠,國民黨團,台灣人民絕對會罵你們的無恥到底。」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高志鵬:「我們絕對不會坐視不管,未來不會再有任何的院會,不會在有任何的總質詢,未來,立法院絕對永無寧日。」

民進黨團:「拒絕自動生效,拒絕備查。」

揚言杯葛立法院議事,立法院長王金平無奈宣告散會,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在在野一片抗議聲中,5分鐘快閃離開。

立法院長 王金平:「這個程序委員會會去排。是不是送到院裡邊,現在還不知道。 (這樣是符合程序的嗎?)我現在不能做任何評論。召集委員的他們的協商的結論,大家也沒有遵守啊。」

步下台階,希望朝野雙方好好想想,立法院長王金平,先前傳出因為服貿慘遭國民黨鍘王,在服貿掀波的時間點,19日又將面對黨籍案宣判,立院龍頭如何化解服貿燙手山芋?後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