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順利疑遭虐死 港數民團促查死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8日訊】日前,中國知名維權人士曹順利女士在被當局關押期間死亡,家屬稱死者身體慘不忍睹,院方隨後稱有上級指示,不准再見屍體,週一,香港多個關注人權的團體來到中聯辦前抗議,要求中共當局徹查死因,並向其家人表示慰問。

香港支聯會、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及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等數名成員,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因到日內瓦參加人權培訓而被非法拘禁,其後在拘禁期間死亡的大陸著名維權人士曹順利。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我們非常憤怒,竟然一個很和平表達意見的曹順利最後被虐打致死。到現在仍是一件冤案,李旺陽是冤案,曹順利亦是冤案,因為連一個基本認屍驗屍的權利都被剝奪,如果不是虐打致死,中共怕什麼而不肯讓人驗屍呢?」

抗議人士強烈譴責北京公檢法人員漠視公民基本權利,要求中共當局撤查死因。他們在中聯辦前默哀,並向曹順利家人表示慰問。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