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嬰兒島試點棄嬰暴增 廣州喊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8日訊】去年7月起,中共開始推廣「嬰兒安全島」試點,全國10個省區市的25個試點棄嬰數量暴增。3月16號,廣州宣布暫停兒童福利院的所謂「棄嬰島」試點,另外,南京福利院也可能關閉「棄嬰島」。

河北石家莊市社會福利院工作人員透露,「嬰兒安全島」試點開辦以來,棄嬰數量暴增,而且接受的都是殘疾或重病的嬰孩,造成福利院的兒童床位嚴重不足,醫療護理等專業人手不足等問題。

河北石家莊市社會福利院工作人員劉女士:「給我們造成的影響,相對來說是多點(棄嬰) ,我們這兒都是殘疾的孩子,我們需要都是專業人員,像腦癱看護師啊、特教老師這一塊。」

今年1月28號,廣州市啟動試點以來,截至3月16號,近50天的時間,共接收棄嬰262名,全部都是病殘和重症兒。3月16號,廣州宣布,廣州市暫停兒童福利院棄嬰島試點。

廣州市民邵先生:「共產黨一切都是維護著上層的利益,只要是大眾的事情,政府部門都會把它看成是一種負擔,任何一種對民眾付出的,政府都不會堅持的。」

大陸網民認為,棄嬰問題暴露中國兒童福利制度不完善,但政府無心解決。

河南網民郭先生:「它可以做得到,它制度不完善,收那麼多稅是不是,那你三公消費花那麼多,嬰兒島再有幾百個,完全可以承擔得了。」

據大陸《中新網》報導,南京福利院3個月以來,也接受了近140名棄嬰,這是以前一年的數量。17號,院長朱洪表示,可能會關閉「棄嬰島」。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