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承認克里米亞為主權國家 美歐日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8日訊】來關心克里米亞的消息,俄羅斯總統蒲亭昨天(17號)晚間簽署總統令,承認前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區為主權國家,並且正式通知國會,克里米亞申請加入俄國。而為了阻止俄羅斯繼續干預烏克蘭,美國、歐盟和日本也先後宣布多項制裁措施,成為冷戰以來針對俄羅斯最全面的制裁行動。

克里米亞16日舉行公投,以壓倒性票數決定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聯邦。克里姆林宮官網17日晚上,總統蒲亭已簽署總統令,承認前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區為主權國家。

美國總統 歐巴馬:「首先 兩星期前我簽的命令授權,我們正對俄羅斯特定個人實施制裁,他們忽視烏克蘭主權,領土完整性,以及烏克蘭政府。」

而美國副總統拜登也在星期一(17日)晚上啟程東歐,表達對北約同盟的支持。歐盟也做出制裁決定,各國領袖將在週四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計劃與烏克蘭簽署聯系國協定,為烏克蘭入歐盟做準備。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認為任何人都不會看重這個決定。這不是我們的目標,我們想要透過溝通和外交途徑。但這個公投違反了國際法,所以我們採取這個行動。」

日本政府18號也發表聲明,將聯合西方,首次對俄羅斯實行制裁。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外務省今天宣布,將停止有關放寬俄羅斯人赴日簽證審批手續的談判,凍結日俄之間新的投資協定和宇宙協定、軍事談判。」

克里米亞議會週一(17號)投票通過,烏克蘭法律不再適用於該地區。而烏克蘭臨時政府已徵召四萬名後備軍人,以因應俄羅斯可能的進一步入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