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之星「綠鑽石」釋迦 外銷夯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8日訊】聽過大目釋迦跟鳳梨釋迦,但「綠鑽石釋迦」可能就比較少人知道了,每顆重量可高達2台斤的綠鑽石釋迦,因為耐儲運,已經成了台東外銷界的生力軍,那麼它吃起來口感倒底如何呢?帶您去品嚐看看。

這顆幾乎比小朋友臉還大的釋迦,它有一個響亮的名號「台東之星綠鑽石」。

民眾 劉先生:

「它的口感不錯,有甘蔗味,比較清甜。」

綠鑽石果農 鄭春風:

「是傳統釋迦、鳳梨釋迦合併的新品種,所以它有特殊的甘蔗味道。」

果皮色綠、口感像土種釋迦卻帶有甘蔗清甜的綠鑽石釋迦,每顆重量可高達2台斤,批發價一斤高達90元,經濟價值相當高;而它甜度能夠超過20度的秘訣,就在於特製的有機肥。

綠鑽石果農 鄭春風:

「有牛糞、加魚漿、過期的飼料,3種加起來做起來營養就很高,最後產生胺基酸,對農作物吸收很好。」

綠鑽石釋迦開花到結果大約5個半月,初鹿這邊種了50甲,產季從11月到隔年4月底左右,園區工作非常繁雜,一邊採收,一邊包果,盡量讓果粒飽滿不被蟲吃了。剛採下來的熟果,果粒大到好搶眼。

綠鑽石果農 鄭春風:

「本來是翠綠色,熟的時候會變的較淡,輪廓較明顯。」

果實大又可以低溫冷藏運送的綠鑽石釋迦,取代普通釋迦,成為台東水果外銷的新寵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