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活路》眷村風情搬上大銀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8日訊】知名演員張世首度轉換跑道成為導演,電影《活路》17號晚間在異域風情濃厚的中壢龍岡國旗屋拍攝,從小在眷村長大的張世,特別鍾愛眷村文化,在自己首度編導的電影中,選擇許多處桃園僅存的眷村當背景 。

實力派演員張世演而優則導,首部電影《活路》,選在中壢市龍岡作為主要拍攝地點,當地著名的國旗屋及深具異域風情的「雲南打歌」,都將躍上大銀幕。

《活路》導演 張世:「我選擇這裡是因為我本身來自於眷村,我是眷村小孩,所以我拍我自己熟悉的東西是非常好掌握的,再加上這些人的背景,跟我父親,父執輩的背景是相通的,甚至有些相同的,所以我來掌握起來是非常駕輕就熟的。」

雲南少數民族流傳至今的歌舞「雲南打歌」是眷村文化最具特色的部份,將白族、傣族、彝族...這些雲南少數民族的傳統服飾保留至今。初執導演筒的張世,用心考究。

《活路》導演 張世:「演藝工作,我覺得其實都相通的,不管演員,導演,只要是電影他的每一樣工作,他都是藝術,只要本持著用心,用你的心來做事情,所有東西都通的,今天我只是從演員的跑道跨到導演的軌道上,其實我覺得用的心都是一樣的,只是要注意的事情會比演員多一些而已」

選在桃園龍岡的「國旗屋」、具地標特色的「龍岡圓環」及國軍眷村文化保存園區「馬祖新村」等地區拍攝,讓觀眾看到另一種眷村文化的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