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內線交易 ACER員工1押1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9日訊】曾是全球筆電一哥的宏碁集團,爆發內線交易案,檢調掌握,去年底宏碁公布重大虧損財報,以及前董座王振堂請辭兩大利空消息之前,就有內部人員提前出脫手中持股,規避數百萬虧損,因此昨天兵分14路約談9人,包括兩名宏碁高階主管,一位是人事經理陳炯淵,以30萬交保,另一位是發言人汪島雄,他和一名女營業員都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記者vs.宏碁代理發言人汪島雄:

「會不會覺得心情有點委屈?」

檢調追查宏碁內線交易案,居然查到代理發言人汪島雄,讓外界訝異。

宏碁代理發言人 汪島雄(2009.10.10):

「簽約啊,或者是說有時候去拜訪一下,走訪一下的時候,要去他們公司,藉故推託啊或找理由啊,就是你沒有辦法到他公司去。」

過去他得代表集團對外發言,沒想到這次面對媒體卻是弊案燒上身,新北地檢署複訊後,向法院聲押獲准,同樣被裁定收押禁見的,還有一名女營業員羅芳汝。

兩名宏碁高階主管,涉嫌找證券營業員配合內線交易,人事經理陳炯淵也涉案,但獲准30萬交保,其他4名營業員保釋金都在5到10萬之間,儘管涉案人員堅稱,單純處分股票,沒有內線交易,但依然被檢方認定嫌疑重大。

新北地檢署發言人 馮成:

「獲利虧損的部分,大概總金額的部分約新台幣3百萬左右,內線交易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證人及滅證之虞。」

檢調掌握,宏碁集團2013年第三季由於認列旗下品牌方正、Gateway等商標權無形資產虧損,加上對於eMachines遭消費者集體求償案,也採取一次認列賠償,導致第三季稅後淨損高達131億。

宏碁前董事長 王振堂(2013.11.5):

「這幾年連續虧損,感到遺憾和抱歉。」

財務不佳,導致前董事長王振堂去年11月宣布請辭,內部人員卻疑似在兩大利空消息公佈之前,委託證券公司,以本人或人頭帳戶,先行出脫手中持股,規避損失數百萬元,檢調接獲檢舉後,選在今年3月18日股市收盤後,兵分多路搜索宏碁汐止總部等14個地點,約談9人到案,當時現任董事長施振榮,剛好在辦公室開會,立刻到場表達關切,表明會全力配合偵辦。

爆發內線交易隔天,也對股價造成衝擊,開盤就跌,上午10點半前,跌幅最大3.5%,宏碁想重返榮耀又遭逢重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