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發威 反服貿行動一夕震全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9日訊】這次台灣大學生攻占立院,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網路社群扮演重要角色;不但向全球直播抗議現場,彙整各面訊息,糾正媒體內容,也激起許多不曾對服貿公開表示意見的藝人,在網路上表態聲援。

透過直播網頁,學生首次攻佔立院反服貿的實況,如實呈現在全球所有網路用戶的螢幕上,一度超過七萬人觀看,隔天不只成為各家早報頭條,也吸引十多家外媒關注,然而沒想到直播的背後,竟然只靠一台平板電腦。

資訊工程師 張龍僑:「新聞台一些片段的媒體,可能不曉得內部情況,所以我們想說,如果有可能的話,我就想把裡面的狀況往外發送。」

藝人 雞排妹:「很多香港人昨天一直為台灣人加油,可能你們沒有看到外面的人,但是外面真的有成千上百的人,一直喊著口號,一直說夥伴加油,夥伴加油。」

藝人雞排妹,透過社群網路得知訊息,隔天也翻入立院加入抗爭行列,許多未公開在服貿議題上發聲的藝人,包括陳柏霖、韋禮安、盧廣仲、林佑嘉、庾澄慶,也透過網路分享連結圖片表態。

藝人 庾澄慶:「嗯,大家為了更美好的明天加油。」

導演 楊力州:「那如果那八成的人,知道了服貿是怎麼一回事的話,就不容易通過嘛,所以就要趕快在那八成的人,不清楚服貿是怎麼回事的時候,趕快讓它通過,所以我個人也覺得,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

在臉書、bbs媒介上,有網友隔空聲援,有網友協調食物和醫療物資補給,有網友翻譯外媒,和糾正偏剖報導內容。

目前觀看抗爭直播的人次已達到一百多萬,但下午有網友說,議場的通訊和無線網路疑似被遮斷,希望有人能提供簡易基地台,這場網路世代攻占立院的抗爭,還再繼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