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鋼琴家黃裕翔返鄉 用音樂會著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0日訊】飾演電影《逆光飛翔》男主角的視障鋼琴家黃裕翔,以流暢溫暖的琴聲揚名國際影展,走訪世界各地的他,將在3月29日回到家鄉台中,舉辦個人演奏會,用音樂描繪他所認知的繽紛色彩。

琴聲流暢神情專注的演奏,他就是電影「逆光飛翔」的男主角黃裕翔。

黃裕翔過耳不忘的音樂天賦, 在2012年演出由自身故事改編的電影《逆光飛翔》後大放異彩,受邀到各國表演,他把到世界各地所感覺的顏色作為演奏的主題,要讓聽眾透過琴聲感受他的音樂世界。

視障鋼琴家 黃裕翔:「不同的音樂類型就代表不同的顏色,其實是甚麼顏色,老實說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因為我們顏色,只能靠旁人告訴我們說,也許紅色代表的是熱情之類的這種,用這個記憶跟自己的想像去感受這個顏色,這樣子。」

29日舉辦的「顏色狂想鋼琴音樂」還邀請了金曲歌王蕭煌奇和爸爸辦桌樂團主唱馬場克樹,現場樂迷可以一同體會裕翔用音樂呈現的繽紛色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蕭乃綺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