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疑雲 澳洲尋殘骸 美FBI查機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0日訊】接著來看,一樣是備受關注的馬航失蹤班機,今天傳出新進展,澳洲總理艾波特表示,在印度洋南部發現疑似馬航殘骸。另一方面,馬國調查人員在美國FBI協助下,正試圖恢復機長家中的飛行模擬器,遭刪除的資料,尋找可疑線索。

馬航失蹤進入第13天,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在3月20日早上表示,澳洲的獵戶式巡邏機,拍攝到在印度洋南部發現疑似馬航殘骸的兩個物體,目前已派遣軍機前往查證,船艦也使用聲納搜索。

澳洲總理 艾波特:「三架軍機將會跟隨獵戶式巡邏機,他們已經被要求更深入的搜索。我已經告訴馬來西亞首相納吉,並通知他這些進展。」

澳洲當局在20號召開的記者會表示,稍晚將再次動用衛星,針對該區拍攝高解度照片,來進一步分析。其中一個殘骸長24公尺,可能是馬航殘骸。但是澳洲總理艾波特這次已經先打一劑預防針,即使找到也不一定與馬航有關。

澳洲總理 艾波特:「我們必須放在心上的是,要定位確切的殘骸地點將會極為困難,而且可能結果會發現是與搜尋MH370無關。不過,我還是要更新有關當局這些重要進展。」

對此一消息,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 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表示,希望這次會是有所進展的消息。

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 希山慕丁:「就像我從第一天開始做的,我們正在追蹤每一條線索,然後這次我只希望會是個正面的進展。」

另一方面,馬來西亞當局向美國FBI提供了機長札哈里(Zaharie Ahmad Shah)的資料,並在FBI協助下,試圖恢復機長札哈里家中飛行模擬器被刪除的資料,試圖查看是否曾輸入不尋常的飛行路徑,藉此找出MH370客機下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