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急推服貿台配合?玩命關頭黑箱遊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0日訊】不滿台灣政府黑箱處理兩岸服貿協議,抗議學生現在是強烈要求政府應該與對岸重啟談判。究竟台灣在兩岸服貿協議通過之後,是帶來經濟的復甦,還是更多的風險?而完全沒有安全把關的產業開放,又會給台灣的產業、甚至社會帶來多大的衝擊?接下來的新聞,一起深入來瞭解。

醫勞盟 副祕書長 林秉鴻:「我在門診看到大陸的用藥,有一個叫做優康的香港腳浸泡劑,那個阿婆泡到腳爛掉。」

這是去年十月初,在服貿公聽會上,醫療業者所表達的憂心。是的,兩岸服貿協議,開放的,還包括中資來台投資醫院。

醫勞盟 副祕書長 林秉鴻:「這個要怎麼認證把關?不是我們怕競爭的問題。這是國民健康把關的問題。」

專家點出要害,服貿協議此刻已經不是自由競爭的問題,而是安全把關的問題,而在兩岸服貿協議下,受到衝擊的,不只醫療產業,從電信、廣告服務、美容美髮、觀光產業、甚至殯葬業等,都無一倖免。

不過,儘管民間團體反彈聲浪不斷,但總統馬英九,仍強力表達,通過服貿協議的意志。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2014.01.01):「如果韓國、日本與大陸談成了,我們還停滯不前,等於把市場拱手讓人。再次呼籲朝野政黨一同攜手,儘速通過有利於台灣經濟發展的議案。」

台大經濟系主任 鄭秀玲:「總統、副總統,每個人講的都是一樣的東西 ,20個謊言,像賣膏藥一樣,一直講,一直講。」

直指核心,台灣學者認為,服貿協議根本就是掉入中共的陷阱,從吸納人才,到國家安全,中共才是這場遊戲的大贏家。

台大經濟系主任 鄭秀玲:「我們開放64項,他們開放80項,所以我們就占到便宜,我們全國老百姓智慧有這麼差嗎?這個電信,第二類電信,開放入口網站,開放印刷業,一兩項就影響到我們國家安全了。」

台灣,對中國的貿易依存度,已經高居世界第一,學者強調,即使是一國兩制的香港,當初與中共簽CEPA時,都還是採逐步開放。但此刻的香港已經感受到嚴重的民主傷害,台灣兩岸習題,民間各界都在擔憂,從經濟到政治國安,恐怕將步香港後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