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經濟社會委員會:強摘器官是無恥行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0日訊】國際強力譴責中共活摘器官,週三,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洲經濟社會委員會(EESC)總部,舉行了“中共強摘器官:歐洲必須立刻行動”的專題會議。主辦方強調,強摘器官是無恥行徑,希望歐盟領導人能夠在習近平訪問布魯塞爾期間提出這一問題。

DAFOH亞太地區法律顧問 朱婉琪:「在中國發生的巨額的交易、巨額的強摘器官手術。」

活摘器官、中共、違背人性價值。這些觸目驚心的關鍵詞,再一次在歐盟機構的主席臺上回響。正如這次會議主辦方的主席在視頻講話中所說:「在中國發生的,而且是仍在發生這種行徑,是可恥的。」

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DAFOH)、台灣國際器官移植協會(TAICOT)、婦女經濟和社會智囊團(WESTT),以及人權無疆界組織(HRWF)等來自三個大洲的國際組織的代表,坐在歐洲經濟社會委員會(EESC)的會議室,通過這個歐盟憲章規定的代表公民社會的機構的麥克風,將他們的呼聲擴散到國際社會。

歐洲經濟社會委員會民主與人權分會主席Madi Sharma:「當我們聽聞人權被踐踏的時候,作為歐盟我們有責任發出聲音,這是歐盟建立的基石。」

去年底,歐洲議會通過決議,譴責中共活體摘取器官的暴行,正式將活摘器官這一指控擺到歐盟各大機構最高領導人的辦公桌上。

加拿大人權律師David Matas:「我們應該在這個決議的基礎上,讓歐盟其他機構也參與進來關注此事。」

歐洲議會決議的主要發起人之一Tunne Kelam先生也位列席間。這位來自東歐,經歷過前蘇共統治的資深議員,對自由民主的價值格外珍惜。

歐洲議會議員Tunne Kelam:「我們不能在這裡說大話,我們不能吹噓說我們是自由民主的,因為世界上還有近一半人口仍舊無法在自由、民主中有尊嚴的活著。」

這個會議也因為習近平將在三月底第一次作為中國元首訪問歐洲,顯得意義非凡。

歐洲經濟社會委員主席Henri Malosse:「我敦促歐盟領導人會見習的時候提出這個問題。」

如今已經鮮少有人質疑活摘器官是否存在。因此,如何制止暴行,才是這些真正關心中國公民權的國際人士關注的焦點。

歐洲經濟社會委員會民主與人權分會主席Madi Sharma :「我真的熱愛中國,但是(中共的)政治壓迫必須停止,如何實現這一點,這是我們和全世界最關注的。」

新唐人記者 盧柯 李月比 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