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新世代 反服貿決定自己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0日訊】近年來,台灣學子帶頭發起多波社會運動,他們直指其中包含的中共因素,拒絕妥協,透過我們場外側寫紀錄,帶您來看台灣新一代青年,他們爭取要做國家主人,守護台灣民主的過程。

東吳大學教授 林啟驊:「要正義、要公平、要民主!」

帶頭呼口號,街頭民主教室開講,42教授連署要在立法院外,進行整整兩天的街頭公民課。

東吳大學教授 林啟驊:「台灣的民主經過這麼多人的犧牲,有人付出青春,有人不惜坐牢,甚至不惜去坐牢,那個人是誰你們認識嗎?(鄭南榕)鄭南榕,對,很好。」

東吳大學哲學系 陳同學:「因為我們就是老師的學生啊,我們就來上課,我們就覺得還滿特別的。因為我覺得這個議題真的攸關我們所有的年輕人,如果我們再漠不關心,只關心自己的小確幸的話,我覺得我們的未來就自己毀掉了。」

站出來捍衛未來,八九零後學生拿著太陽花,不缺席萬人學運,北中南東五十多所大學站到第一線,全台異議性社團網路動員,老師自掏腰包,支援學生包遊覽車費用。

成功大學零貳社社長 邱庭筠:「成大有許多學生都是第一次的參與這場運動,大家第一次的知道說,這一次的未來我們不能放任這樣子的立委去決定我們,我們不能夠讓,我們不能夠讓沒有監督系統的這些政商集團,去壟斷我們的前途。」

經歷兩天漫漫長夜,堅持和平理性非暴力抗爭,學生自組150人糾察隊自律,就怕暴力場面模糊焦點。

台北藝術大學講師 陳家逵:「我已經來兩天了,大部分的學生都是很自律,而且很自主的,只要有人發言稍微偏離主題,甚至不理性,就會被群體力量制止,所以我覺得台灣有這些學生,我覺得很幸運。」

中國民運人士 吾爾開希:「對於曾經是個學運的人士來講,這當然是百分之一百的學生運動,這場運動,這是一場民主運動,學生是公民,學生是進步力量,學生站出來承擔,表達對社會的關注,而且承擔自己的公民責任,這是國家希望和進步的體現。」

六四學運領袖,台灣野百合學運世代,傾囊相授傳承經驗,希望學生這條捍衛民主的路,堂堂正正的走完最後一哩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