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腔疾病加入新療法 提高緩解效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0日訊】攝護腺炎是中老年男性常見的疾病,根據統計,台灣30歲以上男性超過兩成有慢性骨盆腔症候群,透過自主訓練,持續做拉筋運動可緩解症狀。也有醫院引進體外磁波治療儀,加入治療選項,提高症狀緩解效果 。

坐在椅子上看著雜誌,讓人以為在醫院候診,其實是在進行新的慢性骨盆症候群治療。

中山附醫泌尿科主任 陳順郎:「慢性骨盆症候群其實是一個不是很好治療的疾病啦。像雞尾酒療法,就是說你除了吃藥以外那再加上復健治療,那加上這個磁波儀的治療,可以讓病人的症狀改善得到更大的程度。」

慢性骨盆腔症候群好發於50歲以下男性,容易出現頻尿、急尿、夜尿、小便有灼熱感等現象,造成工作和生活上的不便。復建師建議患者可以透過自主訓練,持續做拉筋運動即可緩解症狀。

中山附醫骨盆機能整合物理治療師 賴郁芬:「可以針對這個肌肉去做一些加強訓練,就是腳打開與肩同寬,撐開來,然後腰是正的,然後正正的拉下來,每個動作都是維持大概30到90秒鐘,在拉的時候不可以拉到會疼痛。」

醫師說治療儀可讓症狀發作的患者得到改善,但避免吃辛辣食物和規律的作息,配合自主運動才是減少發作的良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