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日式和服之美 台中400件館藏豐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0日訊】和服是日本的民族服飾,從設計到穿戴都有許多的內涵在裡面,來自日本山口縣的萩市岡弘夫婦,從2006起陸續捐贈400多件的和服及配件給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讓更多台灣民眾能親自體驗和服之美。

想穿上道地的和服嗎? 不必到日本京都,在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就可以親身感受。

試穿民眾 蔣張淑芬:「覺得變得很優雅,跟一般的我不一樣,一般的我比較瀟灑,比較豪邁一點,那這個就不能了,就要很溫柔一點。」

穿和服,重視的細節多,出席重要場合或是已婚婦女,腰帶後方綁的是太鼓結,未婚女性則是蝴蝶結居多。另一個穿著重點是和服的領口。

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展演股 張惠茹:「女生穿和服,第一個就是要把她的這個美麗的這個背露出來,所以呢,它(太鼓)在,它在裡面就已經有特別的設計,讓你的這個領子,硬挺又可以拉得下來,讓她露出這個(背部),一般是一個拳頭放得下去的標準。」

和服腰帶有不同的款式種類,像是鑲金的丸帶、部分繡花的袋帶、或是搭配高級禮服的名古屋帶。

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展演股 張惠茹:「一件和服的價錢,其實最貴是在腰帶上面。穿著這個正式的,像那個振袖,你一定要配的是丸帶,那是非常高級的,它的價格有時侯非常高,因為它有時侯是用黃金的金箔去織的。」

和服是日本文化的重要特色之一, 喜愛東洋文化的朋友,可以趁著展期來親身體驗,為自己留下美麗倩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黃鳳文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