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石特色風味料理 海菜鮮蚵嚐鮮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0日訊】有台灣十大最美濕地之稱,嘉義東石鰲鼓濕地,除了有豐富的天然資源,許多遊客是為了美食而來,透過鏡頭,帶您去大啖鮮蚵和在地特色料理 。

金黃酥脆的「泰式鍋餅」和餃子狀的「海菜地瓜黃金酥」,還有清脆爽口的「涼拌海菜絲」、「海菜鮮奶凍」等特色風味料理,讓遊客嘗?。

遊客:「料很豐富,也很實在,而且重點它是用海菜,有加入海菜;相當吸引人這樣,我覺得非常好吃。」

遊客:「還滿好吃的,帶一點甜甜的,還有海菜的香味。」

業者 蕭淑愉:「(泰式鍋餅)它的做法,有點像那個泰式的蝦餅,但是我們用的是我們當地的蚵,蚵啊;大概180度的油溫,之後開中火下去炸,大概一分半鐘,就可以起鍋了。」

除此之外,還可以自己動手做涼拌海菜,和體驗碳烤石蚵、大啖鮮蚵的樂趣。

遊客:「可以感覺到說,紫(海)菜的話,它那種新鮮的柔軟度,全部是說融化在你的手裡面;我覺得自己很有成就感。」

遊客:「自己動手烤蚵,就是不一樣的享受,可以體驗一下傳統漁民的生活這樣子,非常的棒。」

有機會來到東石鰲鼓濕地,除了欣賞濕地生態之美外,不妨也體驗一下動手做海菜和烤石蚵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