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新政策 葉倫暗示美元準備回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1日訊】禮拜三,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在決策會議上,對市場拋出震撼彈!她表示,QE完全退場後,約6個月就可能升息。這個消息也讓,今天亞洲股、匯市一片慘綠。

美國股市週四走高,道瓊工業指數收盤漲108.88點,至16331.05點,漲幅0.7%。標準普爾500指數漲11.24點,至1872.01點,漲幅0.6%。

美國經濟報喜,領先指標與區域製造業助燃經濟樂觀預期,讓投資人暫時拋開美國明年中可能升息的疑慮。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在上任後首場記者會上指出,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我們所陳述(QE結束後維持低利率)的狀態是相當長一段時間,因此這是一種長期的 。(長期)這很難定義,但大概會在六個月或之類的。但還要看情況--聲明是說一切取決於(經濟)情勢 。」

此外,聯準會也調整利率前瞻指標,捨棄2012年12月起設定的失業率降至6.5%、通膨預期不超過2.5%等數字門檻,而改由觀察更廣泛的指標來決定升息時機,包括勞動市場狀況、通膨預期和金融市場等。

一般認為,聯準會若升息,表示美國景氣復甦。而葉倫這席話是聯準會至今最明確暗示可能升息的時點,一度引發市場劇烈反應。

不過,聯準會的前瞻指引措辭模糊,也使市場必須花費更多心力揣測其政策展望,因為升息時機一旦提前,大量資金都將加速流出新興市場,也等於宣告「美元真的要回家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