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傳遞中國文化內涵 華裔讚最佳教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1日訊】帶您來看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消息,神韻19日在嘉義的第三場演出,以精湛的舞蹈、繽紛絢麗的服飾和中西樂器合璧的美妙樂音,展現了中華五千年神傳文明,讓遠從新加坡跨海來台觀賞的華裔觀眾大開眼界,讚歎不已。

新加坡商人 陳夢生:「第一次(看神韻),開場就震撼到了。」

新加坡冷藏食品業負責人 鄭濱昂:「太棒了!太好了!不會怎麼樣講(形容)?這個演出太好了!」

神韻演出用舞蹈、色彩來講故事,舞台與天幕合而為一多元化的精彩演出,讓來自新加坡的華裔商人鄭濱昂震撼不已,還特別邀請友人一道來欣賞。

新加坡商人 鄭濱昂:「《金猴除蟾妖》那個節目好特別,就是在那個天幕,背後天幕跳上跳下,連小孩子都高興的不得了,不只是說小孩子,我們這些人看了都是『哇!驚呆了!』,這麼一個好的演出。」

新加坡商人 陳夢生:「哇!這麼壯觀!(小孩子)他們用英文來形容,我怕我的最小的孩子會睡覺啦!但是沒有,他們整個過程二個小時多,都坐的靜靜在那邊看,鼓掌他們鼓的比我還大聲,還這樣(豎大拇指)好!好!好!」

神韻舞蹈演員高超的身段技巧,特別是與現場音樂的完美結合,都讓鄭濱昂和陳夢生深深折服。

新加坡商人 鄭濱昂:「每個演員的動作都是很直的,這是在其他演出你是看不到的,而且她在跳得時候,跳到麼高,下來的時候就是這麼柔軟下來,太好啦!那個感覺就是說不出的美好。」

新加坡商人 陳夢生:「她的音樂真的是很棒!真正的現場(伴奏),打鼓啦這些聲音,真的配合得很好,所以我真的是很佩服。」

從小受西方教育的陳夢生表示,趁孩子放假時間一起來台灣觀看神韻,不但讓他重溫美好記憶,也讓孩子們更瞭解中國的傳統文化和歷史。

新加坡商人 陳夢生:「做一個長輩或者父親,我覺得一定要教導他們多看這些文化。」

新加坡冷藏食品業負責人 鄭濱昂:「 從這方面看到神韻這些演出,都會有那種很深的了解到這些文化,都是一些很好的演出。」

神韻在嘉義的三場演出落下了帷幕,觀眾感謝神韻藝術團將五千年的神傳文化,用藝術的形式拉近了彼此的距離,讓觀眾直呼太幸運了,期盼明年能再一睹神韻的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