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訪華 自闢社群網站報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1日訊】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週四飛抵北京,展開為期一週的訪華行程。她在中國期間將使用博客、Twitter以及Instagram發布信息,陪同她一起到訪的還有兩個女兒、以及母親瑪麗安。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週四飛抵北京,展開為期一週的訪華行程。陪同她一起到訪的有16歲的大女兒瑪麗亞和13歲的小女兒莎夏、以及母親瑪麗安。

在此之前,她的團隊不斷利用現代技術,確保她首次訪華的每一步、每一個印像都能被記錄下來。這位美國第一夫人在中國旅行期間將使用博客、Twitter以及Instagram發布信息。

蜜雪兒早先已經在美國公共廣播電視台上發布的一段視頻。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中文)您好!……這種訪問機會很重要,它不僅能讓我與像你們這樣的年輕人分享中國悠久的歷史和文化,也能把你們與中國年輕人的故事連接起來。」

雖然外界認為蜜雪兒在華期間不會觸及中國敏感的政治問題,但美中民間都有呼聲,期望律師出身的蜜雪兒能對中國惡劣的人權問題施加影響。

中國民主黨浙江委員會成員陳樹慶:「我覺得米歇爾第一夫人無形當中也在傳播美國的價值觀。就像以前的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他一言一行,與現實中的那些貪官污吏,前呼後擁、亂用公款,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那是要有自由、民主、法治的一種制度保障的。」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14號就開始徵求網友意見,表達對蜜雪兒這次大陸行有什麼期待,希望蜜雪兒提出什麼問題?網友提醒,美國不要忘了自己的價值觀,應該多提人權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