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順利遭虐死 律師促查死因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1日訊】中國知名維權人士、北京大學法學碩士曹順利在被拘押期間疑似遭到虐待致死案,引起了國際社會廣泛關注,週四,曹順利的前辯護律師和維權律師關注組成員,在香港召開記者會,呼籲成立獨立調查團,查明曹順利女士的死因。

曹順利遭虐死一事,震驚全球。曹順利前辯護律師、中文大學訪問學者滕彪在香港表示,曹順利死前曾被關押在朝陽區看守所半年,受盡折磨,要求徹查死因真相。

曹順利前辯護律師滕彪:「據見過曹順利屍體的人描述非常慘,皮包骨,身體青一塊紫一塊。她在關押期間的非人道待遇,直接導致了她的死亡。」

據知中共當局對此案高度緊張,曹的屍體至今藏在309醫院,但拒絕公開,聲援曹的訪民劉小芳等3人,更因曹案被刑事拘留。記者會原本邀請曹順利辯護律師王宇出席,但最後沒有露面。

曹順利前辯護律師 滕彪:「她人在香港,但受到極大的壓力,我們綜合考慮,沒有讓她出席。」

不過律師準備追究看守所、檢察院、公安局及醫療部門的責任。由滕彪等人發起的公開信,至今徵集了3000多個簽名,曹案已經成為中共人權惡化的一個例證。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