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就地合法? 郝:市府不會驅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2日訊】昨天一度傳出台北市政府同意學生抗爭可以就地合法,但今天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其實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人來申請路權,不過台北市絕對不會驅離學生,而且他個人力挺服貿公開逐條審查。

立法院議場,突然傳來好消息。

反服貿學生總指揮 林飛帆:「在今天王金平院長,拒絕出席院際會議之後,郝龍斌市長,台北市長郝龍斌先生,他已經宣布,在立法院週遭的這些道路,我們這邊的行動,已經就地合法,已經沒有集會遊行的問題了。」

學生感謝台北市長郝龍斌,讓他們的集會就地合法,但是郝市長卻有點一頭霧水。

台北市長 郝龍斌:「到目前為止,我的了解,並沒有任何團體,來申請集會遊行,不過台北市政府尊重民眾、學生集會遊行的權益,尤其大法官已經對緊急的集會遊行,做出了釋憲的解釋,我們會尊重這個大法官的解釋。」

不過就算學生沒申請路權,郝龍斌說台北市也不會驅離。

台北市長 郝龍斌:「昨天我已經先後跟馬總統,還有江院長通過電話,我也明確的表達,我覺得這個集會遊行,以及學生在立法院的聚眾,希望不要有強制驅離這樣的作為,馬總統跟江院長都同意我的看法。」

對學生行動,和府院取得共識,那服貿呢?郝龍斌又怎麼看?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個人支持就是公開透明、逐條審查,在立法院完成所有的立法程序。」

從黨主席應該為選舉成敗負責,到支持服貿應該逐條審查,郝龍斌一路的表現,走自己的路,是越來越明顯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