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不撤服貿不立法 學生要求馬出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2日訊】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第五天,持續要求府院對話,今天下午(22日)四點,行政院長江宜樺,前進立法院和學生面對面談話,學生提的兩大訴求,江揆都無法允諾,短短17分鐘就結束對話,最後學生仍繼續要求,馬總統出面面對。

記者 VS.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總統會和學生對話嗎?總統願意和學生對話嗎?)謝謝關心,我會努力。」

淡淡一句謝謝關心會努力,馬總統對服貿爭議四兩播千金。但立法院上萬名學生持續死守立院進入第五天,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午四點現身立院,短短幾公尺,被媒體學生圍困走了二十幾分鐘,終於走到主舞台和學生總指揮面對面。

台大政治系學生 林飛帆:「我們現在請江院長回答我們,是否能夠承諾我們,退回服貿協議,並且在本會期盡速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這兩個訴求,江院長,是否同意?」

行政院長 江宜樺:「我們並沒有打算要退回服貿協議,但是我們希望,服貿協議在立法院可以獲得實質的,逐條的審查,這個立場不會改變,第二點,第二點(請江院長,讓江院長回答完。)我們將會分四個階段讓國會及社會大眾可以監督…(江院長,這個還是沒有立法啦。)」

繞了一圈還是不同意學生兩大訴求,還說這不只牽涉行政院,也牽涉馬總統,拒絕摸頭的學生,喊出「恭送院長」,要求馬總統出面對話。

台大政治系學生 林飛帆:「這件事情不只是行政院,也包含馬總統,所以我們在這裡共同,跟江院長一起來共同邀請馬總統,出面面對,馬總統,出面面對馬總統,出面面對。」

清大社會所學生 陳為廷:「十幾萬人次在我們抗爭現場的時候,這個政府居然還這樣回應我們的訴求,還這樣回應我們的訴求,讓我們這些在這邊死守了好幾天的年輕人,感到非常的失望,我們不知道我們國家的未來在哪邊。」

。」

行政院長離開抗議現場之後,隨即在下午五點30分,開記者會澄清服貿遭誤解,但反服貿抗爭行動擴大,延燒各地國民黨黨部,國民黨中生代也相繼表態。

新北市長 朱立倫:「還是要回歸到國會,用最公開透明的方式,逐條審查的方式,讓所有的事情可以透過民主的方式來解決。」

國民黨臺北市長擬參選人 連勝文:「逐條討論的話,我認為,逐條表決的話這個東西,在不管在,在程序上也好,實質上也好,覺得或多或少可以去,彌補這樣的程序上的瑕疵。」

和行政院態度一樣,接受逐條審查,但這只是回到立法院朝野協商結論,學生直指的兩岸談判黑箱問題,仍舊懸而未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陳輝模 劉姿吟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