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史最久失蹤 疑似殘骸再「隱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2日訊】歡迎回來,馬航客機神秘失蹤已經14天,衛星發現散落在人跡罕至的南印度洋上,兩片疑似客機的殘骸,在接連兩天的搜尋中,卻一無所獲,MH370已經成為現代民航史上,失蹤時間最長的航班。

1架美軍P8海神巡邏機、4架澳洲軍用飛機,21號在南印度洋,展開接力搜索。但又一個接一個的,帶回令人沮喪的消息。

澳大利亞皇家空軍上尉Josh Williams:「我很遺憾,我們在那片海域一無所獲。」

澳大利亞皇家空軍中尉RUSSEL ADAMS:「遺憾的是,天氣條件不允許我們在觀測站呆更長時間。」

新西蘭皇家空軍上尉TIM MCALEVEY:「這當然令人失望。」

發現疑似飛機殘骸的海域,距離陸地非常遙遠,每架飛機所載的油料,飛抵目的地後,只能維持大約2個小時的搜索,就必須返回。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它位於南印度洋極其偏遠的部分,離珀斯西南大約有3000公里,這可能是在地球表面你能想像到的最偏遠的地方。」

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山慕丁說,將向美國提請,支援空中加油機。未來如果需要展開深海搜索,馬來西亞將向曾搜索過「法航失蹤客機」的團隊求援。

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山慕丁:「如果30天內無法找到飛機(殘骸),我們就得想別的辦法來定位,就像法航殘骸花了2年時間才找到,這會讓搜救工作進入不同的層級。」

馬來西亞一個高級別代表團,21號與370航班乘客的家屬,舉行了長達3個半小時的溝通會議,馬來軍方表示,目前還不能排除飛機被劫持的可能性。

馬來西亞中將 Dato'Sri Ackbal bin Haji Abdul Samad:「因此,你們必須了解,一些信息是出於安全原因,被刻意隱瞞的,是為了可能仍被劫持為人質的乘客。」

這是否意味著馬來西亞已經接到了交換條件?目前還不得而知。但據英國太陽報稱,失蹤客機機長扎哈里,在航班起飛前,曾在駕駛艙裡撥出一通神秘電話。對於這通電話的調查,現在正在進行。

目前,新一天的搜索即將開始。雖然澳洲官方謹慎的預計,這兩片殘骸可能已經沉入海底,又或者它們只是集裝箱的碎片,但搜尋隊伍仍將全力以赴。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我們不知道,但我們有責任,為了MH370上近240名乘客的至親們,我們將盡全力,嚐試解開這個不解之謎。」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