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60】三、神韻春風再臨雙港都 台灣粉絲南北相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2日訊】歡迎回到新聞最聚焦,時序進入三月,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每年到台灣巡迴演出的時間,就像大地的使者,告訴人們,春天來了。不論是在台灣南端的高雄、北端的基隆,神韻粉絲們總是緊緊跟隨神韻術團的腳步,領受每年一度的感動。

高師大英語系教授 蘇碧瓊:「在那個兩個小時之中,你覺得你好像在天堂。她們的那種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轉折,你會覺得好漂亮,真的就是讓你在兩個小時裡面,就是整個感覺到生命的這種價值,生命的意義就展現出來。」

喜悅之情溢於言表,高雄師範大學英語系蘇碧瓊教授,趕上2014年神韻在高雄的最後一場演出。

美國神韻藝術團連續八年來到台灣,每一年,都有新加入的觀眾成為粉絲,每一年,也有更多的粉絲緊跟隨。

基隆觀眾:「我愛神韻」

高雄觀眾:「我愛神韻」

基隆市舞蹈學會理事長 陳子梅:「我是最忠實的觀眾,因為從神韻來台灣演,每年我都是有去看,不管在台北或者是哪裡,我都會去看。」

或許有人會說,台灣並不大,國際一流的藝術表演團體,觀眾慕名前來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但神韻,真的很不一般。

保險經紀人公司區經理 劉秋英:「以前我是在電視上看到古代的帝王才能欣賞到,可是她今天就在我面前演出了,然後讓我這樣,看了以後眼睛為之一亮,我想說,這輩子我很難忘記她們的那個畫面,會一輩子都留在我的心裡的。」

聯合大學電機系助理教授 陳美玲:「我要開車開一個多小時,塞了快一個小時才到,但是我就覺得,每次來(看神韻)都覺得很舒服。回去的時候,都會在車上一邊開車、一邊唱歌這樣。」

攝影師 李耀雄:「看了神韻後才知道此生無憾,真的,那個場面真的是非常震撼,太好了真是。」

來自北中南東,甚至從海外遠道而來,親自領受過神韻感動的觀眾,都會為之觸動,因為神韻讓他們體驗到前所未有的純淨、優美。

高師大英語系教授 蘇碧瓊:「一種悸動,你會覺得說,怎麼會有那麼棒的這種樂團,能夠配合到所有的這些舞蹈演員的一些動作,還有所要呈現出來的這種東西,讓你都感覺到,喔天衣無縫,怎麼那麼,令你心理上非常非常,想要叫一聲出來,非常好,很棒。」

音樂老師 李怡儒:「音樂與肢體,還有舞蹈,真的就是環環相扣。他們幾乎就是深度在彼此呼吸著。你知道那個叫做呼吸一氣呵成嗎?真的就是這樣。然後你整個人的身心靈,還有你整個美感,整個就起來了。」

佳評如潮,深受主流人士喜愛,八年來,神韻在台灣屢屢刷新票房紀錄,超越地理上的距離,只為一睹神韻風采。

舞蹈老師 洪于晴:「我是從台北過來,並不是基隆人。」

觀眾 黃舒蔆:「因為一票難求,就剛好剩下基隆這邊,然後我們就剛好有很難得的機會拿到這個票。」

連遠在全球啟發倡導和平運動的印度組織執行長,都專程從印度飛來台灣看神韻。

印度和平精神組織執行長 B.K.Mruthyunjaya:「她(神韻)能打破隔閡,文化上的隔閡、政治上的隔閡、種種這麼多的隔閡,她能將全人類合成一個大家庭,充滿神性的家庭。」

如果說,一種能超越語言、文化、地理界限,能被全人類接納、喜愛的藝術,是受到神的祝福的,那麼能走進這場藝術饗宴的每一位觀眾,肯定是個有福之人。

攝影師 李耀雄:「不要錯過,錯過會終生遺憾」

文字撰稿:張明筑

攝影後製:胡宗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