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指服貿無中共壓力 12教授出面砲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3日訊】馬總統首次公開回應318學運,經濟部長張家祝也加碼,批評反服貿學者造謠,引發學界大反彈。今天(23日)下午,台、清、交等大學教授串連,出面召開記者會, 指出馬總統顛倒黑白是非不分,而中研院士余英時,也隔海聲援台灣學運。

十多位教授一字排開,發表聲明,譴責馬總統跨越憲政紅線,執政黨違背民主強度服貿,民眾不應該任由執政黨繼續為所欲為。

台大新聞所教授 洪貞玲:「民眾若繼續任由執政黨,為所欲為,正是台灣民主最淪喪,最黑暗的一天,馬總統的說法根本是非不分,黑白顛倒。」

台大社科院院長 林惠玲:「兩岸基本上還在敵對的狀態,我們如果只是期待一些小的經濟利益,事實上而危害了國安不對等,一些國家主權的問題,那是反而是得不償失的。」

至於經濟部長張家祝批學者誤國,對此經濟系教授鄭秀玲回應。

台大經濟系教授 鄭秀玲:「政府本來應該做的,產業衝擊評估報告,他都沒有做,我們幫他做了,那你還說我誤國那我也沒辦法,就這樣。」

十多位教授,不乏多位院長級學者,他們指責政府簽署的是完全不對等條例,危害主權,尤其中共虎視眈眈,兩岸條例必須有監督機制。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記者:你有沒有受到北京的壓力?)有沒有受到北京的壓力,完全沒有,因為這個對我們很重要。」

馬總統今天回應外媒,並沒有中共壓力,而中研院士余英時也隔海喊話,指出中共千方百計摧毀台灣民主,台灣的人民和政府都必須把警惕提到最高的程度。民主才是台灣安全的最大保證。

學界疾呼,馬政府如果執意不理會,恐怕到最後是全民皆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